寻狗老人巴普洛夫

你为何眼里盈满哀伤

【塔西】黑白镜

 一、

  “西蒙,这边!四个篮子都放这就好了!你摘两个我摘两个。”

西蒙扭头一看,刚在身旁的露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了溪水边,在招呼他过去。他摇了摇头,似乎大灾难过后,大家的反应速度都变得很敏捷, 大概是灾难时期都够练就了一副好身手,而他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记忆,不记得灾难的具体情况了。只模糊记得最后的巨大的法阵赤红千里,如火烧枯林,热烈而危险。西蒙无数次想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再去回想起最后一天的惨烈状况,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,连最后一天最关键的一场战役都模糊不清,但却控制不住的想要努力记起来些什么,好像遗忘了什么重要的宝物一样。拉贝尔刚过去的大灾难,是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最大的一次灾难,大部分资源被邪恶势力破坏掠夺殆尽,好在大家在灾难过后重拾信心,拉贝尔大陆也在慢慢的休养生息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

“西蒙你在发什么呆呢?”露莎又开始叫他了,西蒙笑了笑,收起自己脑海里的乱七八糟的想法,人要向前看,不是吗,还有生活要继续。

答应露莎来帮她收集当季的鲜花做花茶,夏季荷花开的正盛,美丽国的美丽湖东又是个盛产荷花的地方,不一会西蒙就摘了许多的荷花。他把满满的花篮提到指定地点放下,又拿起了另一个空花篮。

露莎不一会也提着花篮回来了,看见西蒙摘得满满的一篮粉绿粉绿的荷叶荷花,愣了一下,摇头无奈的笑了。

西蒙再次返回,露莎还没摘完,微风轻轻拂过西蒙的脸庞,竟带来一股露莎身上的花香。今天的风这么大了吗?还是露莎今天身上的香味过多了?夏天的清风吹来湖上的凉意,让人惬意无比,西蒙不免胡思乱想起来。西蒙又等了好一会也不见露莎返回,便又飞回湖上寻找露莎的踪影,奈何荷花荷叶长的太高,他愣是找了半天没有找到露莎的人影。

“露莎!你需要我的帮助吗,你在哪?”

“我在这!”露莎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一下子就出现在他的右边了。

“多大的人了还玩捉迷藏呀,我找了你半天了都没看见你。”西蒙笑了笑,对露莎的小孩子气露出了一种“没关系我可以包容的表情”。

露莎害羞了一下“我没。。。。。。哎呀,反正是出来玩,好久没有试过了,想吓你一下哈哈哈哈。”

西蒙上前一步借过露莎的篮子,花虽然轻,可提一个东西久了也会感到吃力,“原谅你啦,我帮你拿篮子,花提久了也是会累的,这种活不应该给女士干,我来提,你恢复一下体力,可以飞快一点。”

露莎点点头,将她的篮子递到西蒙伸出的手里,两个人开始往放剩下的三个花篮的地点飞。

不知道是不是露莎累到了,西蒙帮提花篮也飞的有些慢,但也跟得上,最后还一下子冲到了目的地,炫耀般地笑着跟西蒙说:“我可是第一个!!!”西蒙摇了摇头,脸上也露出了微笑,对露莎这种孩子气的行为不置可否,灾难过后大家的性格多少有些变化,但都是积极的方面,可能是灾后后遗症吧。

“喏,你的花篮。”露莎提起一个花篮塞到他手里,西蒙将它在身边,又将露莎刚提到手中的一个抢了过来,“男人就该多拿一点。”露莎顿了一下,笑眯眯的回答:“好啊!谢谢啦!”清风吹拂,世界无比惬意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